冷cp爱好者
杂食注意

是个叶粉

写一点冷cp叶,双yuri段子,all邪坑

小蓝手叶受only,邪受only,佐鸣,快新,小排球以及所有美好的事物

【翔叶】醉酒男躺地不停骂景察 见到老婆秒怂

# 没赶上520,就提前给老叶过生日吧 
# 老叶生日快乐!今年也爱你哟!⊂(˃̶͈̀ε ˂̶͈́ ⊂ )
# 第一次写7000字的段子,有点虚…… 
# 梗来自新闻,看到的时候就想到翔叶哈哈哈哈




新到岗的巡*防队员卢瀚文出街第二天就接到群众举*报,称有一名年轻男子趴在路中间,打扮奇异,怕不是脑子有问题。
他们小队迅速赶到现场,只见那名男子大热天的穿着长裤和军绿色连帽风衣,整个头部被风衣的大帽子遮住,背后有鲜红的圆圈五角星图案,脚蹬一双卡其色靴子,面朝下趴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“靠!扑街啊!” 见此情景,副队长黄少天广东话都蹦出来了。
卢瀚文凑过去,弯腰拍了拍宛如瓷砖一般粘在地上的人,“喂,你没事吧?”
年轻男子毫无反应,依然牢牢黏在地上。卢瀚文又想去掀男子的帽子,却被黄少天一把拨开。
“小卢闪开,让我来!” 
黄少天一个跨步上前,蹲在男子身边说道:“喂喂喂,朋友,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是哪里不舒服啊?是不是脑子啊?要是脑子不舒服你就吱一声,我们叫120送你去医院啊!哎,我说你不会是从医院跑出来的吧?是不是XX脑科医院啊?……”
郑轩:黄少你可闭嘴吧!活人都要被你说死了!
黄少天唾沫横飞说了5分钟,站起来的时候脚步都有点虚浮,卢瀚文赶紧上前扶住大口喘气的副队。
“别担心,小卢,他只是话说得太多大脑缺氧了。” 一直没开口的队长喻文州看了眼趴在地上的男子,“天气那么热,这人又穿成这样,别是中暑了。我看不要等120、110了,少天,你和郑轩搭把手,我们把人抬到阴凉的地方去。”
年轻男子虽然不胖,但抬着还真有点吃力。
“艹,没事都长这么高干嘛,尽给社会增加负担。” 黄少天一边走一边抱怨。
比副队高2公分的队长笑笑不说话。




被三个人抬着走的年轻男子心里很委屈,大热天穿着冬装趴在马路中间并非他的本意。
个子很高、疑似大脑不太正常的年轻男子姓孙名翔,是一名颇具实力的电竞职业选手。彼时,他刚参加完一年一度的荣耀全明星周末。新秀挑战赛上,他手握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,信心满满的要代替前任斗神与其宿敌做个了断,结果却铩羽而归。
心情不佳的孙翔越想越觉得窝囊,在之后的赞助商晚宴上猛灌香槟。十几杯香槟下肚,再加上进入职业队后滴酒不沾,即使孙翔原先酒量不差,当时也有点头重脚轻了。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摇摇晃晃走出了酒店,只记得自己在撞到人倒下时,眼前浮现的是那个叫叶秋的家伙担心又有些失望的脸。
等到再一睁眼,他已经趴在马路中间了,以非常销魂地五体投地之势,脸还有点火辣辣地疼。
孙翔以为自己就这样趴了一夜,心中腹诽嘉世的队友们也太没人性了,队长彻夜未归都不知道赶紧出来找一下。
他试着动了动胳膊想撑起上半身,却发现自己四肢酸痛,浑身无力。
“小伙子,你还好吧?” 有好心大妈过来询问孙翔的情况,他抬起头刚想回答,却猛然发现面前的路人有一股强烈的违和感。
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?
孙翔沉默着趴在地上思考,只觉得身上热得要死。这哪里像是隆冬的温度,这简直就像是…… 夏天?!
他一股脑从地上爬起来,震惊地环顾四周。艳阳高照,路上的人都穿着短衣短裤,穿着吊带和超短裙的时髦姑娘看着他指指点点,掩嘴偷笑。
我靠啊!这什么情况?!
“这……这是哪里?” 孙翔颤抖着问出声。
“这里?X市啊。” 大妈看孙翔的眼神有点古怪。
X市?!完全没听过啊!
“那…… 今天是哪一年?” 他继续颤声问道。
“2023年啊,” 大妈的眼神终于流露出一丝怜悯,“小伙子,元旦刚过完一个礼拜,你就忘记啦?”
围观的路人越聚越多,孙翔能感觉到自己后背都汗湿了,不知道是被热的还是被吓的。
2023年的第一个周末…… 同样的时间,不同的地点,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平行世界??!!
孙翔从他仅有的一点穿越知识中抠出这个结论,接着就因为用脑过度,又直挺挺地倒回了地上——依然是脸朝下。



巡*防队来的时候,孙翔已经醒了。
虽说在原来的世界中和黄少天没有太多交集,但他还是听出了蓝雨副队长的声音。
就算他没听出来,脑海里突然响起的声音也提醒了他。
「叮—— 您的情敌黄少天已上线」
孙翔:????你特*么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????还有这系统音既视感是怎么回事????
「叮—— 系统提示:快穿,了解一下」
孙翔: 擦,还真是个系统!
「叮—— 快穿:主人公由于某种原因,从其原本生活的时代离开,带着任务或系统穿越时空,到达另一时空后展开一系列活动,结束之后回到原时空或前往其他世界进行下一个活动 ①」
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?!
平行世界系统没有回应关注点跑偏的孙翔。
黄少天还在耳边叨逼叨,吵得孙翔差点跳起来和他拼命。
改变荣耀规则的男人果然在哪个世界都很有杀伤力。差点被黄副队说死的孙队长吐血感叹。
当蓝雨的那个心脏队长开始指挥工作时,系统音又响了起来。
「叮—— 您的情敌喻文州已上线」
情敌到底是什么意思?!可以吃吗?!
平行世界系统依然没有回应关注点归位的孙翔,他只能自己瞎琢磨。
唔,喻文州提到的郑轩他是知道的,原世界蓝雨战队的弹*药专家。小卢是谁?平行世界里的附加角色吗?
孙翔摸不清在这个世界里,他和蓝雨这群人的关系如何,求生的本能促使他选择了继续装死,静观其变。
“队长,这家伙怎么办?随便扔地上吗?” 
然而变化来得太快,孙翔迅速感受到了来自情敌黄少天的森森恶意,赶紧挣扎起来。
“放我下来!”
“好啊。” 回答他的是喻文州。
话音未落,抬着他半边身子的手就松开了。
孙翔啪叽一下再次脸部着地。
…… 你们情敌下手都是这么狠的吗??!



接*警的110很快出现,孙翔一看,几乎被气笑了。
「叮—— 您的情敌江波涛已上线」
「叮—— 您的情敌周泽楷已上线」
“周队,江副,你们怎么亲自来啦。” 喻文州迎上前寒暄。
“正好在附近,就直接过来了。” 负责外交的人不出所料还是江波涛。
“嗯。天太热。” 周泽楷也还是那个周泽楷。
“小周的意思是,就不让所里的人跑了,过来还挺远的。”
喻文州笑着点点头,“周队想得周到。”
那边卢瀚文已经领着杜明和方明华走到孙翔面前。
“喝了多少啊?” 杜明伸手在孙翔眼前晃晃。
“我没喝酒!” 孙翔坐在地上,仰头回道,脑门一块明显的红印子。
“那怎么有酒味?” 方明华稍微弯腰嗅嗅鼻子。
“香槟也算酒?!” 
“低度起泡酒。” 
「叮—— 您的情敌王杰希已上线」
“呜哇——!” 孙翔被突然凑近的魔性大小眼吓了一大跳。王杰希穿着一身120工作服,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。
尼*玛这情敌数量也太多了吧?!孙翔头皮发麻。
他觉得他们共同喜欢的那个人一定相当不简单。那一定是比终极野图boss还要难刷的存在,否则怎么会被这么多大神级的人物看上!
孙翔脑补了一下荣耀游戏里奇形怪状的大boss,瑟瑟发抖。
他完全没有恋爱经验,如果系统任务是竞技场PK,那没问题,若是情场PK他可心里没底。要是完不成任务,回不去原来的世界怎么办?!
孙翔两眼一抹黑,恨不得再次昏死过去。
“你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 王杰希见他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,主动询问道。
“王主任,我们送他去医院吧。” 驾驶员刘小别从救护车上跳下来,冲孙翔喊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帮你联系家属。” 
孙翔扭过头,梗着脖子不说话。开玩笑,怎么能让你们知道我叫什么名字。
“我们已经问过了,他死活不说。” 黄少天插嘴,“王杰希你赶紧给他查查,是不是脑子摔坏,忘记了。”
“你才脑子摔坏了!” 
“哎你怎么骂人啊?不能骂人啊我告诉你!” 
“是你先骂我的!”
“我只是陈述事实,哪句话骂你了?”
现场顿时乱做一团。
就在这时,系统音突然疯狂作响。
「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———— 」
孙翔被黄少天带乱了节奏,再加上一连串叮叮当当的系统音吵得脑壳疼,压根没注意到提示的内容是什么。
他愤怒地冲系统吼:“吵什么吵?!快给老子滚开!”
“呵呵。”
一声熟悉的轻笑在人群中响起。
即使那笑声很短促,孙翔依然敏锐的捕捉到了。
那声音时常出现在孙翔脑海里,让他回想起意气风发初到嘉世的那个寒冷雪夜。
“…… 叶秋……”
「叮—— 主线任务开启:向老婆道歉」
向老婆道歉?
孙翔傻了。
我有老婆了?
我老婆是谁?
我老婆在哪儿?
「叮—— 系统补充提示:老婆,姓名:叶修,曾用名:叶秋」
这一次系统很贴心地做出了解答。
孙翔呆住了。
我老婆是叶秋????!!!!!!!!
叶秋不叫叶秋,而是叫叶修????!!!!!!
那些情敌喜欢的人是我老婆????!!!!!!
我老婆要绿我????!!!!!!
你特么是在逗我????!!!!!!!
信息量巨大,大脑受到信息流强烈冲击的孙翔理所当然地,当机了。




在场的情敌们也发现了叶修,他们迅速将注意力从孙翔那里转移到叶修身上。
“哟,都在呐。” 叶修随意地挥挥手,算是打了招呼。
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,冲到叶修面前,“老叶老叶老叶!你怎么来了?这么长时间你去哪里啦?!也不跟我联系,是不是整天忙着和小姑娘约会?你说你说你说!”
“怎么,想哥啦?” 叶修熟练地点了一支烟。
“靠!谁想你啊!你这个重色轻友的混蛋,知不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啊!” 黄少天怒道,脖子都红了。
“前辈,好久不见。” 江波涛巧妙地见缝插针,与叶修说上了话。
“不久不久,这不是上周刚去你们所调研的嘛。”
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” 周泽楷难得多说了几个字。
“确实是,” 叶修点头,“几天不见小周又帅了。”
周泽楷身后肉眼可见地冒出了一颗颗小爱心,乖巧道:“前辈帅。” 
“小周就是诚实。” 叶修深表同意。
“你是不是最近没好好休息?” 乘人不备,王杰希捏住叶修下巴,上下左右仔仔细细观察起来。
“脸色暗黄,面部浮肿,嘴唇苍白,眼眶凹陷,眼底充血,一看就是连续熬夜三餐不继。来,舌头伸出来我看看。”
叶修一巴掌拍掉王杰希的手,“我去,王大眼,你训狗呐!”
“前辈不是去外省办*案了,应该还没结束吧。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 喻文州笑着问道。
还没等叶修开口,黄少天就嚷嚷开了,“我说队长,你怎么知道老叶去外省办*案了?我都不知道。有消息也不共享,太不够意思了吧。”
“文州上次有事Q我,我随口提了一句。” 叶修摊手。
“我Q你的时候怎么没听你说?” 黄少天不依不饶。
“都是爱。” 喻文州微微一笑,功名深藏。
“那叶神到底为什么着急赶回来啊?” 直男杜明很正直地把弯掉的话题掰回笔直。
“家里出了点事。” 叶修无奈地弯起嘴角,终于转头扫了一眼坐在地上,从他出现就一个劲儿傻愣愣盯着他猛瞧的小年轻。




直到叶修穿过人群走到孙翔面前,蹲下身与他平视,孙翔仍觉得一切都像梦境般不真实。
“喂,孙翔大大,回魂了。” 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脸。
“嘶——” 疼痛让孙翔瞬间惊醒过来。
“叶、叶秋…… 哦不,叶修……” 孙翔闹了个大红脸。
那个荣耀的教科书,一直被大神级人物视为奋斗目标的叶修,居然是他的老婆,想想都很梦幻。
“怎么着,酒还没醒?连我和叶秋都分不清。” 叶修揶揄道。
“不、不是的。” 只是不太习惯。孙翔心想。
也许是两人关系的转变,孙翔看叶修也不一样起来。
在孙翔看来,叶修身上有好多故事。他不追逐名利,宠辱不惊,即使被奉献了将近十年青春的战队抛弃,也一副淡如止水的模样。除了交接账号卡时一瞬间的情绪波动。
在孙翔的印象中,叶修不过是属于过去的传奇,一叶之秋的前任操作者。他与叶修之间的联系仅限于使用过同一张账号卡。
只是孙翔心里一直隐藏着想要超越叶修的想法,因此他才去挑战了韩文清,然后在全明星周末的观众互动环节,被叶修迅速打脸。他太着急证明自己。他并不很在乎旁观者的想法,他清楚自己就是一叶之秋的最佳继承者,他坚信自己一定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。他急于证明的,唯一想要得到的认可,从来只有一人能给予,那个人就是叶修。
而那个人,现在就在自己面前,并且是自己在平行世界的老婆。
他抬眼偷瞄叶修,心跳不自觉地快起来。
“呵,你倒是长能耐了,还去买醉。” 叶修脸上笑着,孙翔却吓得差点心跳爆表。他能感觉到,叶修是真的生气了。
老婆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“我没有,我不是。” 孙翔小声反驳。
“那你脸上的伤哪儿来的?” 
“他们摔的。” 孙翔指了喻文州他们,心里嘀咕不能只有他一人挨骂,要挨骂也要拉情敌一起下水。
“哦,他们故意的?” 叶修挑眉。
“不是,…… 我自找的。” 到底不是玩战术的,孙翔还是有点心虚。
叶修看着孙翔把脑袋藏在外套的帽子里,帽子边沿饰满长绒毛,活像只大仓鼠。
“那你为什么给别人找麻烦?” 叶修继续批评他。
“…… 我错了。” 孙翔想到全明星周末的经历,又想到穿越到平行世界之后发生的事,觉得自己可能真是犯了什么大错才会有此一劫,心里委屈极了。
“嗯?你说什么?” 叶修把耳朵向前凑了凑。
「叮—— 主线任务提示:向老婆道歉」
这系统绝对是故意的吧!!
艹,不就是给老婆道个歉嘛!!
孙翔一咬牙:“我、我错了!老……老老老” 最后的“婆”字几不可闻。
「叮—— 完成主线任务向老婆道歉,老婆满意度+300,幸福度+250」
叶修终是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耳朵尖微微泛红。
“还不快拉我起来,” 他推了一把巨型仓鼠,“腿都蹲麻了。”
“哦好。” 孙翔赶紧去扶。手抓着叶修没有衣物遮挡的手臂,只觉得接触到的地方烫得吓人,却又舍不得丢开。
“我说,你整什么幺蛾子?大热天的,这外套准备什么时候脱?捂痱子呢?” 叶修斜眼。
孙翔总不好说自己是快穿来的,原来的世界正值隆冬,只得躲在大帽子里粗声粗气地回答:“我不要脸的啊!” 
逗得叶修又哈哈大笑起来。




那边厢情敌们一直探头探脑,竖起耳朵听他们这边的动静。一看两人相携走来,赶紧做忙碌状。
叶修看破不说破,大大方方介绍:“认识一下,我男朋友,孙翔。”
情敌们瞬时安静如基。
“抱歉啊,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 孙翔手插口袋,有些别扭的道歉。
倒是刘小别大大咧咧拍着孙翔的肩膀道:“原来你就是孙翔啊!挑战韩队的事儿业内都传遍了。小伙子有潜力,我看好你。”
“切,那还不是输了。” 黄少天声音不大,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到了。
“人孙翔还年轻呢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 叶修开始护犊子,“再说,今天输了,明天则未必。” 
孙翔闻言惊讶地看向叶修,这是他在全明星周末赛场上说过的话,为什么平行世界的叶修会知道?
叶修冲他眨眨眼,没有多解释。
“叶神和小孙快点回去吧。” 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已婚人士的方明华出来打圆场,“小情侣闹矛盾挺正常的,我和我媳妇儿也时常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斗斗嘴,聊开了就好。” 
叶修也不客气,顺水推舟和众人道了别,领着孙翔走了。
一上车孙翔就脱了外套,叶修开足冷气,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打趣:“痱子痒了吧。”
孙翔知道自己说不过叶修,哼了一声转过头不理他。
叶修知道经这么一闹,孙翔丢了面子,也懂得见好就收,不再拿他开玩笑。但该教育还是得教育的,男孩子嘛,总要经历些挫折才能长得更好。
叶修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你确实很有天赋,说你是天才也不为过。但是经验和历练也是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,需要漫长的时间来积累。而你还年轻,有的是时间。” 叶修很认真地注视着孙翔,“你擅长的是武*器,却去挑战老韩最擅长的拳法。人家都说避实就虚,你却来个硬碰硬。就算身体素质相当,可人家老韩吃过的盐泡成水足够十个你在里面游泳的。” 
孙翔从之前的对话中推测,他在平行世界估计是个实力强劲的警*界新人设定。叶修的话让他不由联想到原来的世界。他本是已经拥有神格的豪门战队队长,却因为一场不自量力的挑战,生生被降级成了一个迫不及待上位的新秀。此时此地他才突然意识到,在被认命为嘉世队长的那一刻,他早已经上位了……
平行世界的另一个孙翔与自己如出一辙,孙翔不禁大受打击。
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丢脸丢到外太空吗!
孙翔羞愧得刚想捂脸,就听叶修继续说道:“再说了,你一人打不过他,不会叫上人组队刷他吗?不可强攻,那就智取呗。不管是输是赢,他一老前辈,还能跟你们这些小辈计较?”
…… 怎么办?我老婆不要脸的样子也好可爱!
孙翔呆呆看着叶修,觉得自己没救了。
叶修见孙翔不吱声,以为自己话说得重了,叹气道:“你输了一场比赛,不过是输了面子。以后出任务要是失手,输掉的可是命!”
“我知道了,我错了,老婆。” 孙翔红着脸快速答到。
「叮—— 超额完成主线任务向老婆道歉,老婆满意度+300,幸福度+350」
“以后少给人家找麻烦。”
“我真的错了,老婆。” 孙翔越喊越顺口。
「叮—— 超额完成主线任务向老婆道歉,老婆满意度+400,幸福度+400」
「叮—— 老婆满意度1000,幸福度1000,现在可以享用老婆了」
“嗯?你要在这里享用我吗?” 叶修歪着脑袋露出困惑的表情,旋即又笑了起来:“酒后乱性的孙翔大大好羞羞哦!”
车里呼呼直吹的冷气完全无法缓解孙翔浑身的燥热,他就像一只熟透的小龙虾从头红到了脚。
他一把将探过身子观察他表情的叶修扯进怀里,两眼一闭大声告白:“老婆,我爱你!”




怀里的叶修抱起来软软的,淡淡的烟草味混合着空气中清冷的气息,让孙翔觉得很舒服,身上的热度也降低了不少。
他不自觉地收紧双臂,把叶修抱得更紧一些。
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叶修回应,孙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。
入目所及是三对形状好看的腿,顺着腿往上看,是三个有点眼熟的女孩。
其中一个还是他认识的。
孙翔一个激灵,顿时清醒了大半,记忆也渐渐清晰起来。
他想起自己在赞助商晚宴上多喝了几杯香槟,然后离开了会场。在酒店外的小路上撞到了一个人,两人一起摔倒在地。那个人是……
孙翔耳朵尖红得滴血,叶修倒是相当淡定。
他见孙翔似乎是酒醒了,拍拍对方胳膊:“翔哥?回魂了,我的老腰都快被你勒断了。”
似曾相识的对话让孙翔恍惚了一瞬,赶紧放开叶修,习惯性地回道:“我错了,老婆。”
道歉速度之快,态度之诚恳,语气之流畅,堪称见到老婆秒怂的典范。
陈果:“咳咳咳咳咳,我什么都没听见啊!!!”
唐柔:“唔,抱歉打扰啦!”
苏沐橙:“呵呵。”



叶修:“(^_^) 孙翔你闭嘴。”

END




备注:①名词解释来自度娘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捌叶偶尔改名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