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杂食注意

是个叶粉

写一点冷cp叶,双yuri段子,all邪坑

小蓝手叶受only,邪受only,佐鸣,快新,小排球以及所有美好的事物

【蓝叶】一个段子

♡ 重写了皮裤梗,之前的已删除(梗来自与友人的聊天

♡ 我爱老叶,老叶爱我(不接受反驳

♡ 文力不济,强行HE

♡ 本文小许人设来自起点↓↓↓(小许什么样儿都好看,汪

null

 

 



1

许博远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被人类看到真身。

他呆呆望着面前的年轻男性,年轻男性也呆呆地望着他,嘴里叼着没来及点燃的香烟,左手拿着烟盒,右手的打火机已然与大地亲密接触,样子有点傻。

“你…… 身材不错。” 他听到对方这么说。

许博远不是人类。他是一条人鱼。

 



2

“你不会杀我灭口吧?” 年轻人类小心翼翼地试探。

“…… 不会。” 

“你不会有被看到真身就要以身相许的设定吧?”

“没有!”

“我也不需要提供肉身助你达成某种愿望?”

“!!!!!不需要!!!!!”

“那就好。” 他拍拍胸口安抚自己受到惊吓的小心脏,完全忽略了陌生物种许先生头疼胃疼想揍人的复杂心情。

“你忙吧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 年轻人类随意地挥挥手转身就走。

“站住!” 

 

 


3

“既然不得不相处一段时间,那就认识一下?我叫叶修,人鱼先生怎么称呼啊?” 叶修一边大大方方的打量许博远,一边点燃了香烟。

“只是临时契约,没必要交换名字。” 人鱼许博远有些闷闷不乐。

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,随口问道:“你要不要穿件上衣?只穿一条皮裤走大街上,别人会以为你是变\ 态。” 

“虽然身材的确是很不错。” 他又很快补充道。

许博远暗暗告诫自己不要生气,耐心解释:“只有你看过我的原型,我们有临时契约在,别人是看不到我的。”

“那倒是挺方便,不用想理由带你进战队了。” 

“战队?” 

“就是我工作的地方。荣耀游戏听说过吗?”

许博远仔细回忆了一下,似乎是在某处见过荣耀的巨幅广告牌,于是点头。

 

 


 

4

路过超市的时候,叶修进去买烟,应许博远的要求,顺便买了几包辣条。

“你喜欢吃这个?” 叶修拎起超市的塑料袋,在许博远面前晃了晃。

“嗯。” 看到辣条的许博远情绪稍稍好转。原本他在没有暴露真身的情况下化作人形,外界都能看见他伪装成人类的模样,去超市买点心水的辣条那是小菜一碟。谁成想上岸的瞬间被叶修撞破,触发了临时契约。

“真是条重口味的小鱼。” 叶修笑道。

许博远:……

能忍则忍,和一个普通人类斤斤计较他就输了。

 

 


 

5

出去溜达一圈,结果捡了条人鱼回来,想想也是很魔幻。叶修微微侧头,去看身边带着点儿好奇四周张望的奇妙物种。人鱼先生皮肤略微透着苍白,五官温和俊秀,水蓝色的头发显得乖顺柔软,放在人类社绝对会成为流量小鲜肉——这都是苏沐橙给他科普的,那丫头就喜欢跟楚云秀一起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经过中午那一番折腾,午休时间已接近尾声,叶修径直去了训练室。

许博远跟在叶修身后,在走廊里就能听见训练室嘈杂的说话声,叶修一推门进去,却立刻安静下来。

“叶队。” 有人站了起来,其他人也稀稀拉拉跟着打了招呼。

叶修点点头,简单交待几句,训练便开始了,一时间训练室里只有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。

“你去哪儿啦?” 叶修刚坐下,苏沐橙就凑过来小声问。

“买点东西。” 

“你也开始吃辣条了?” 苏沐橙算是个小吃货,眼尖地发现了塑料袋中红红绿绿的包装。

“我不吃啊。”

“那你买辣条干吗?”

“喂鱼。”

苏沐橙:???

许博远差点吐血。

 

 


6

临时契约使得许博远无法离开叶修超过十步。看了好一会儿训练,他对荣耀有了大致的了解。人鱼可是很聪明的。

闲来无事,许博远观察起训练室里的队员来。

大家都在埋头苦练,手指上下飞舞。

许博远随意踱到一位队员身后,就是之前主动起身打招呼的那位。他的屏幕上,训练界面已然定格,一个群聊窗口占据了屏幕四分之一的部分。

 

 

【贺铭:听到没听到没,一味追求华丽,多余操作太多@王泽

方锋然:切,还真当自己是大神,整天就知道训人

郭阳:可不是!就皓哥脾气好,给他点面子瞧他还想上天了!

刘皓:大家别这么说,配合队长工作本来就是副队分内的事罢了

郭阳:皓哥辛苦!

王泽:少在那儿站着说话不腰疼,不过听说这位“大神”也得意不了多久了,是不是啊皓哥?

刘皓:/嘘  天机不可泄露

贺铭:皓哥给咱们透露点消息呗 /口水 】

 

“专心训练。” 叶修突然出声。

他的声音不响,却足够让训练室里的每个人都听见。

在小群里聊得热火朝天的众人,立刻关闭了窗口。

刘皓的表情藏在显示器后,只有许博远能看见。那张本就不太端正的脸上充满了阴毒和怨恨,与之前起身向叶修打招呼时判若两人。

 

 


7

“烟味太大了!” 回到叶修的宿舍后,许博远一边开窗一边大声抱怨。

“是吗?我觉得还好啊。” 叶修说着又点燃了一支香烟,“话说你要闲着没事,帮我收拾一下房间呗。”

许博远吐了口血,“我们只是临时契约,又不是保姆契约!!!”

而房间的主人已经粘在书桌前开始写写画画,只留给欲哭无泪的人鱼先生一个冷酷的背影。

其实叶修的房间东西不多,并不是特别乱,需要收拾的基本都是些文件,—— 还有随处可见的一次性打火机。

很快许博远又没事做了。他无聊地靠在窗边,目光落在叶修敲打键盘的指尖。他不得不承认,这个年轻人类有一双足以吸引任何人目光的手。

“马上就好,” 仿佛感应到对方的视线,叶修头也不抬地说,“无聊的话可以玩玩荣耀,这儿还有一台电脑。”

“…… 不必了。” 

“你准备离开这里吗?” 过了一会儿,许博远忍不住问。通过短短几小时的寸步不离,许博远得出结论,叶修在这个地方工作得并不愉快,虽然当事人本身并未表现出不愉快的样子。而之前看到的小团体聊天内容,也隐隐约约预示着他的离开。

叶修指尖一顿,“这并不由我的意志所决定。” 他加快速度,草草敲完几个字,将笔电合上,“倒是你,想去想留完全可以一手操控。怎么样,要不要强行与我终止临时契约?哥也不是很介意亲男人的。”

“!!!!!我介意!!!!!” 

许博远觉得自己将成为史上第一条被人类气死的人鱼。

 

 


8

“好了好了,可以吃了。你确定不用尝一口?我对自己泡方便面的技术可是非常自信的。” 叶修捧着泡面向许博远热情推销。

“我对人类的食物并不是很感兴趣。” 许博远摇头。只是最近比较喜欢辣条,他心想。

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 叶修吃了一口面,摸出口袋里的芙蓉王放在桌上,“我只要有烟就行。”

许博远皱眉,刚想说点什么,却见叶修打开了一袋辣条。

“差点忘了还有这个。” 他抽出一根辣条放进嘴里,“味道还不错。” 

接着叶修又抽出一根,像叼香烟一样叼在嘴边,边招呼许博远:“哦啰啰啰——小鱼来吃呀。” 

许博远觉得自己作为一条活了上百年的人鱼,尊严受到了严重侵犯。

他不发一语地走到叶修面前,俯身双手撑住转椅扶手,直视着叶修的眼睛,一口咬住辣条,双方嘴唇只距离对方0.01毫米。

“呵,味道是不错。” 许博远轻笑,鼻息与叶修融在一处。

叶修:…… 皮这一下一点儿都不开心。

 


 

9

许博远一边满足地啃着辣条,一边看叶修点开电脑屏幕下方某个跳动的小图标。

叶修随便翻了翻职业选手群的聊天记录,因为没有设置隐身,聊天窗口被一溜儿整齐的队形给刷屏了。

“他们为什么叫你大神?” 明明只是一个普通人类。

“因为我荣耀玩得好,他们都是我手下败将。” 

“……” 许博远觉得自己就不应该说话。

他并不理解叶修口中“玩得好”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,也不知道在荣耀游戏里究竟什么程度才算玩得好。他只看过叶修的训练。

但是叶修的表情很快乐。不是骄傲自大,而是发自内心的,单纯因为自己精于荣耀而喜悦。

“你很喜欢这个游戏?” 许博远的问题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“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 

叶修的回答也完全是不假思索。

他的表情认真,眼中闪烁着不一样的神采。

当时的许博远还无法理解,那就是对荣耀的热爱,他只是愣在原地,瞪大眼睛注视着面前一瞬间变得神采飞扬的人类青年,听着自己的心跳,砰砰,砰砰,声如擂鼓。

 


 

10

职业选手不能熬夜,叶修非常自觉地赶在十二点之前把自己收拾妥当洗香香,塞进了被窝里。

“你不睡觉吗?”他疑惑地看着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知道在拾捣什么的人鱼君。

许博远吓得差点一个踉跄摔了叶修的马克杯,“不了!”他狠狠把洗好的杯子放在桌上。战队的单人宿舍显然没有第二张床,他也不是非睡不可。

“哦,我知道了。你是想趁我睡着了偷亲我,强行终止契约吧?啧啧,人鱼大大心真脏。”叶修一脸鄙视。

“滚!”人鱼先生终于忍无可忍,一把掀开被子笔直躺下,“睡觉!”

之前听许博远说了解除临时契约的方法,叶修便总是借此逗他取乐。人鱼先生看起来温润如水,炸毛起来却像一只小河豚。叶修缩了缩脑袋,乖乖把自己裹得像个宝宝,嘴巴藏在被子后面偷着乐。略略略——

许博远莫名心累,觉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好几岁。

 


11

“你们人鱼都穿着裤子睡觉吗?”

“…… 你能不能闭嘴?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…… 那算是一层皮肤,保持湿润度的。”

“原来是真皮裤!厉害了,黑科技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有点缺水?我觉得你非常僵硬。”

“你才僵硬!我只是有点紧张!” 吼完许博远就后悔了。

“哦—— 你紧张什么?我又不害怕你。”

“我怕你行了吧!!!”

许博远泪流满面,只想困觉。



12

“其实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沉默片刻,叶修突然说道。

“我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。我不去在意,是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。从十几岁开始玩荣耀,到现在快十年了。虽然很老套,但荣耀确实承载了我全部的青春和梦想。我喜欢这个游戏,还不想这么快就放弃。”

这段话说得没头没尾,许博远却发现自己能明白叶修说的是什么。

战队的发展,队友的排挤,队长的职责,还有许博远不得而知的各种压力,如重重叠叠的枷锁,给叶修套上层层桎梏。可他却没有一丝怨言,只是摒弃所有迷惘,在满地荆棘中只朝向光明的方向,那是支撑他所有坚持的荣耀。

许博远第一次对一个人类产生了类似心疼的情绪。因为叶修轻声说,谢谢你。

只是一次偶然让他们相遇。在许博远几百年的生命中,在叶修辗转几世的轮回中,在偶然的时间,偶然的地点,他们相遇了。

这些偶然让他们得以形影不离地相处一段时间,然后分开。

可即使是如此短暂的相处,也让叶修觉得感激。在许博远身边,他感受到了长久以来不曾有过的放松。不似他与苏沐橙的相依为命,也不同于他肩负起整个战队的队长责任。许博远身上这种莫名的亲近感,让他不自觉地想要靠近,想要小小的任性一下。

谢谢你的出现,谢谢你愿意陪在我身边。哪怕是因为临时的契约。

叶修最近睡眠都不太好,此刻却忽然有了睡意。他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嘴里嘟囔着什么,呼吸渐渐绵长。



 

13

许博远坐在床边,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身上,银色的巨大鱼尾泛着微弱的蓝光,宛若有水光潋滟。

他微微侧过身,一丝月光从身后流泻而出,将叶修略显浮肿的面部线条描绘得愈发柔和。

叶修的睡颜沉静安适,睫毛掩藏着的淡淡乌青述说着他的疲倦,让人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个一开口就能气死人的家伙。

“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叶修说这句话时的神情又浮现在许博远脑海中。他反复回味着,想再看到那样的表情,想看到这个叫叶修的人类露出更多那样的表情,看他恣意征战,笑傲荣耀,想看那双眼仿佛揉碎日月星辰般熠熠生辉。

许博远从来都不是冲动的人鱼,他有的是时间来确认这一份突如其来的感情究竟是什么。人鱼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都不老不死,可人类的生命却只有短短几十年。所以,叶修的下一个十年,乃至之后的很多个十年,许博远都想参与其中。

“这可不是偷袭,只是讨回一点利息罢了。”许博远轻笑着俯下身去。

临时契约解除之后,这段时间与许博远相处的经历也会从叶修记忆中消失。不暴露真实身份,是人鱼在人类世界生存的最基本条件。除此之外,想在人类世界生活,许博远还必须付出不小的代价。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完全不必让叶修知道。

“再见了。”许博远抚过叶修沉睡的脸庞,身影渐渐在空气中消失。

不久的将来,我们再见。



END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捌叶偶尔改名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